太阳网集团tyc8722举办专业报告会

发布者:太阳网集团tyc8722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518日下午,太阳网集团tyc8722邀请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植物检验与检疫研究所副所长张永江研究员为我院学生作题为“中国植物检疫历程及检疫技术的发展”的报告,会议由太阳网集团tyc8722副院长薛超彬主持。

张永江研究员系统介绍了我国植物检疫的发展历程和植物检疫机构的变革过程,生动地介绍了植物检疫对象,让同学们从一张张图片中深刻感受到植物检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张研究员与学生们就检疫技术在保护工作中的使用展开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牢固专业知识,为我国植物保护和森林保护贡献青春力量。

副院长薛超彬在主持报告会时说,植物保护对生物多样性维持、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提升等至关重要,我们要按照张永江研究员报告中讲授的那样,学好植物检验检疫知识,为国家生物安全工作提供科技支撑,为生物安全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